小朋友鼻敏感點算?鼻敏感藥外改善小朋友鼻敏感症狀的選擇

分享

小朋友鼻敏感是一個非常普遍的兒童疾病,鼻塞、流鼻水、打噴嗤等都是小朋友鼻敏感症狀。根據香港大學一項有關兒童鼻敏感的調查顯示,本地六歲至七歲的兒童之中,大概有三分之一人有鼻敏感的問題。作為家長,最關心的是小朋友鼻敏感點算?有哪些小朋友鼻敏感藥以外的選擇?

鼻敏感是什麼?小朋友鼻敏感有哪些症狀?

香港空氣質素時好時壞,不少孩子每逢轉季就會感到鼻子不適,一早起床便經常揉鼻,會不停打噴嗤及流鼻水,晚上亦容易因為鼻塞而影響睡眠質素,導致白天上課時總是沒精打采的。以上所述的小朋友鼻敏感症狀,相信除了困擾著孩子之外,亦令不少家長擔憂。假如沒有好好正視及處理鼻敏感,很大機會併發出鼻竇炎或中耳炎,嚴重者甚至會影響小朋友的嗅覺及味覺,情況不容忽視。

鼻敏感是過敏症的一種,那麼什麼是過敏症?簡而言之,過敏症是指人體的免疫系統對外界的一些本來無害的物質產生發炎反應,這些物質包括花粉、塵蟎、動物毛髮、昆蟲、花生、牛奶等等,氣溫與濕度改變亦是誘發鼻敏感的因素。而鼻敏感亦即過敏性鼻炎,為常見都市病的一種。小朋友鼻敏感普遍約在二至三歲期間發病, 當人體受到致敏原的刺激,人體的免疫系統為了排走異物,便會產生組織胺,使鼻黏膜膨脹,增加分泌物,小朋友因此出現鼻塞、流鼻水、打噴嗤、鼻子痕癢、嗅覺遲鈍等過敏反應。除了以上的鼻症狀外,小朋友亦有可能出現眼睛發癢、流眼水等症狀。

小朋友鼻敏感點算好?家長可做好預防措施

在香港,小朋友患上過敏性疾病的情況相當普遍,據香港大學的調查顯示,平均每三個小孩有一個是鼻敏感患者。家長若能及早發現小朋友出現的過敏症狀,就越能盡快對症下藥,增加治癒過敏症狀的機會。家長可以留意以下幾項要點,注意孩子的身體狀況,並從根本預防過敏症狀出現。

留意孩子的症狀

小朋友十分好動,平日外出公園玩耍後回家經常弄到滿身髒。如果孩子回家後總是經常打噴嗤或咳嗽,有些家長會以為只是普通傷風感冒,但你又有否想過這是過敏症的症狀?如果小朋友外出玩耍後出現感冒症狀,家長應該觀察孩子這些症狀有否持續,有需要時應該帶他們看醫生找出病因。因為流鼻水、咳嗽、打噴嗤有機會是由動物毛髮、塵蟎、黴菌等引發鼻敏感所致,如果家長沒有留意到孩子的身體症狀,有可能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機。

做好家居清潔

小朋友最容易接觸到致敏原的地方,除了學校,就是家居。勤於清潔家居,有助預防小朋友鼻敏感情況出現。特別當夏天天氣炎熱時,經歷整個秋冬沒有開啟的冷氣機,極度容易積聚微塵,成為真菌的溫床,亦是致敏源的所在。定期清理隔塵網,使用成分天然、有消毒殺菌功效的清潔劑能夠避免對人體的呼吸道造成刺激,同時亦能舒緩小朋友鼻敏感症狀。

益生菌有助舒緩小朋友鼻敏感症狀

小朋友鼻敏感發作點算好?小朋友鼻敏感有藥可醫嗎?雖然目前仍然未有可以徹底根治敏感的方法,但小朋友鼻敏感可透過藥物以外的方法舒緩。BioMed 研發的 PGut 兒童舒敏益生菌,含有 6 種高效抗胃酸益生菌配方,特選 L.plantarum 提取自天然植物,能幫助減輕過敏症狀。另外,PGut 兒童舒敏益生菌含有黃金組合 L.acidophilus(A菌)、L.paracasei(LP菌)及 L.rhamnosus(GG菌),經科研證實,能有效調節兒童免疫系統,提升抗敏能力,改善打噴嗤、流鼻水不適,並且減少小朋友鼻敏感症狀、濕敏、氣管過敏及食物敏感等風險,是鼻敏感藥外改善小朋友鼻敏感症狀的不二選擇。如果不肯食藥,小朋友鼻敏感點算?此款益生菌可以混合小朋友日常食物或飲料一同食用,譬如糊仔、牛奶或果汁,方便家長餵食。

PGut 兒童舒敏益生菌

專為兒童而設的益生菌,主要功效是可以加強嬰幼兒的抵抗力,並且減少濕
敏、氣管、鼻子過敏和食物過敏的風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