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研究:

服用益生菌可改善睡眠、情緒

香港腸道微生物組學會2021年10月21日於其發佈會中公佈其第二期港人腸道微生態研究的首階段研究結果。是次研究委託香港醫療保健研究有限公司在2020年 4 月至 9 月進行,並由香港科學園園區夥伴公司 生物醫學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BioMed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 技術贊助,為 9 7人進行詳細腸道分析。

睡眠欠佳及具抑鬱症狀參加者的腸道微生態大多失衡,並缺乏不同益生菌

根據參加者的問卷分數數據顯示,超過八成參加者睡眠質素欠佳,並且兩成多參加者則出 現不同程度 的抑鬱徵狀 。

透過收集其糞便樣本及進行腸道菌群核酸測試及次世代基因排序技術 (qPCR and NGS Gut Microbiome) 研究亦發現,超過六成睡眠欠佳者及接近七成 具中等程度或以上抑鬱徵狀的參加者有輕度至嚴重腸道微生態失衡情況。

缺乏雙叉雙歧桿菌(Bifidobacterium bifidum)的人數比例
睡眠欠佳者 60%
對照組 38%
缺乏嗜酸乳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的人數比例
具抑鬱症狀者 87%
對照組 65%
 升級版功能
 230億活性益生菌
香港科學園團隊研發
 改善睡眠質素
 改善精神緊張
 改善情緒壓力
保持輕鬆心情

PGut 安神+益生菌 E3

服用安神+益生菌兩個月,可有效改善失眠、情緒

改善人數比例

睡眠欠佳者
1 %
中等程度或以上抑鬱徵狀
1 %

益生菌資料

媒體報導

研究:睡眠欠佳及抑鬱與腸道失衡有關 補充益生菌可舒緩

《星島》

腸道健康 │ 服益生菌補充劑2個月 有效改善失眠抑鬱症狀

《晴報》

補充益生菌 改善失眠抑鬱

《晴報》

研究:睡眠欠佳及抑鬱與腸道失衡有關 補充益生菌可舒緩

《巴士的報》

用家誠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