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幾時食?早上吃還是晚上吃?了解最佳益生菌食用時間

分享

益生菌,作為一種活性微生物補充品,它們可以幫助維護腸道菌叢的平衡,增強免疫系統,改善消化等。進食益生菌時間與成效有關嗎?益生菌幾時食最好?益生菌的最佳食用時間可能因人而異,但有些一般指導原則可以幫助確定何時服用。究竟益生菌早上吃還是晚上吃?專家指出通常最好在一天中的某個固定時間服用益生菌,以保持腸道菌群的連續性。而BioMed 的營養師建議可以早上服用益生菌,以達到最好的效果。早上空腹時食用益生菌,因為此時胃酸量相對較少,膽鹽較少,可有助於維持益生菌的活性,益生菌更有可能存活並到達腸道。

不同進食益生菌時間好處和壞處

益生菌是存在於我們腸道的有益微生物,它們與身體的其他微生物共同構成了一個複雜的生態系統,即微生物群。這些有益微生物參與人體內許多重要的生理過程,包括守護腸道屏障、幫助消化和吸收營養、以及與維持免疫系統。而進食益生菌的時間可視乎個人體質及習慣。

163804-163804-Screenshot-2023-02-10-at-12.37.21-PM-1024x1024
  • 早上空腹:有些人喜歡在早上空腹時食用益生菌,因為此時胃酸較少,可能有助於維持益生菌的活性。你可以在早上醒來後,等待大約 30 分鐘再食用益生菌補充劑或食品。
  • 飯前:另一個常見的時間是在正餐前服用益生菌,通常是在早餐、午餐或晚餐之前。這樣做可以確保益生菌進入胃部,因為人在進食後會開始大量分泌胃酸,因此通常建議為飯前 30 分鐘使用,能夠使其存活率高,吸收效果更好,將益生菌好處發揮到極致。不過,對於天生胃酸很多的人,則建議在飯後 1 小時後才食用,不然益生菌容易被胃酸膽鹼破壞,而無法發揮作用。
  • 睡前:有些人選擇在睡前服用益生菌,理由是它們可以在夜間發揮作用,幫助調整腸道功能。然而,有些人可能會因晚上服用而感到不適,因此這需要根據個人體驗來決定。
  • 特定時間食用益生菌實際上可以使它們更有效

    益生菌的一個挑戰是它們不會在我們的消化系統中逗留太久,攝入不久就已經將它們排出體外。因此,為了確保益生菌達到其潛在效用,需要每天堅持攝入。那麼益生菌幾時食最能夠發揮其功效?營養師 Tamara Freuman 表示:「益生菌所帶來的任何益處都是在它們通過消化系統時發揮的,所以選擇在特定時間服用益生菌實際上可能增加它們的效力。」

    最重要的是,需要持續每天在相同的時間補充益生菌。倘若想益生菌發揮最佳功效,便需要持之以恆,並在固定的時間進食以養成習慣,確保不會忘記。由於益生菌不是藥物,而是需要長期規律地將具有活性的菌種送達腸道,直到菌量足夠並能自我繁殖為止。因此,通常需要持續服用 3 至 6 個月,才能真正改善腸道微生態環境。

    PGut MAOC-LAB 專利微膠囊鎖活菌技術

    上文提及,製造益生菌的技術是影響益生菌功效的關鍵。 PGut 益生菌特別利用 MAOC-LAB 專利微膠囊鎖活菌技術,可以有效抗胃酸抗膽鹽。無論飯前或飯後食用,都可以順利直達腸道並在腸道定殖,使益生菌能夠正常發揮作用,促進腸道健康。這樣無論在早上還是晚上吃,PGut益生菌一樣可以守護你的腸道健康。

    建議消費者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生活習慣和醫生的建議,進行個人化的選擇。歡迎瀏覽我們益生菌專門店,選購適合你的益生菌產品,或者諮詢 BioMed 的腸道專家。

    PGut 舒便維生菌

    ✅改善腸道敏感/腹瀉
    ✅改善便秘狀況
    ✅增強身體免疫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