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保健食品漸流行!推薦素益生菌產品促進健康全面發展

分享

近年素食風氣席捲全球,多項數據統計顯示素食有助減少人體罹患疾病的機率,更有不少人士、運動員紛紛奉行茹素生活以改善健康。茹素雖有各樣好處,然而長期茹素會使身體缺乏動物蛋白質,引致肌肉流失、貧血等情況。營養師推薦透過素食益生菌及保健食品以維持身體健康。到底哪些素食保健食品及益生菌適合素食人士呢?

素食人士營養不均?健康食品補充缺失

素食主義有助身體得到不同的好處,根據英國生物樣本庫(UK Biobank)一項統計,對比非素食人士及魚素者(Pescatarian,只吃海鮮及素食),素食人士罹患癌症的機率較低。茹素雖然有助身體健康,然而人體未必可充分吸收植物性營養。

譬如蔬菜內含的鐵質為非血基質鐵(non-heme iron),經過腸道消化後,其吸收率只有 3% 至 8%,遠遠不及血基質鐵(heme iron)的吸收率 20% 多。[1]此外,蛋白質分為動物蛋白質及植物蛋白質,根據蛋白質消化率校正胺基酸評分,評分最高為 1 分,普遍動物蛋白質的評分都較植物蛋白質高,唯有來自大豆的植物蛋白質的評分較高。另外如身體缺乏維他命 B12,有機會影響身體紅血球形成,若人體長期缺乏維他命 B12 亦會影響記憶力。

長遠而言,茹素人士在缺乏鐵質、維他命 B12 的情況下,導致身體較難形成紅血球,面色會較為蒼白,並可能出現貧血及骨質疏鬆的問題。素食主義者(vegetarian)仍可透過奶類製品補充動物蛋白質,但由於純素主義者(vegan)食物限制較大,因而需透過素食保健食品補充才能維持身體健康。

素食保健食品建議

為解決素食主義者營養不足,保持營養均衡,營養師會推薦食用素食保健食品以維持體內的營養充足。

植物蛋白粉

植物蛋白粉提煉自大豆、豌豆及米等原材料,透過解離技術萃出植物蛋白並轉為粉末。植物蛋白質含有黃酮素及硫化物等,可避免細胞受損及保護心血管健康,降低慢性發炎的可能。

維他命 B12、鐵、鈣營養膠囊

由於茹素人士身體缺乏維他命 B12、血基質鐵及鈣,因此可以考慮服用營養膠囊以作補充。以上營養都是萃自植物,在符合素食人士的情況下幫助身體形成紅血球,促進神經健康,及防止骨質疏鬆的情況發生。

170061643667815_P14828778

益生菌

益生菌是腸道健康的重要一環,它有助分解乳糖、排走體內毒素,促進腸道蠕動,全面提升身體免疫力。每種益生菌都針對不同的身體問題作出改善,如濕敏、消化不良、失眠等。

BioMed 素食益生菌推薦 呵護素食人士腸道健康

市面上雖有林林總總的保健食品,但膠囊有機會由含有動物皮膚、關節組織或骨骼的明膠(Gelatin)製成,素食人士需格外留意。

BioMed 有多款素食益生菌推薦,各種益生菌產品的成分天然,採用植物膠囊*,符合素食人士需求。每粒益生菌膠囊含有過百億活性益生菌,全方位照顧素食人士需要,改善腸道健康,有助安心寧神及紓緩便秘,是素食人士必備的素食保健食品之一。

*部分益生菌產品含有奶類製品

PGut 免疫維生菌

✅調節免疫系統
✅提升身體免疫力
✅減輕病後腸道不適

🏆精選皇牌益生菌 雙叉雙歧桿菌 GKB2
💡有助調節免疫系統
💡提升自身免疫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