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 COVID-19 新冠病毒於香港大規模爆發,雖已研發出疫苗,但並非百分之百有效預防感染病毒,而且對變種病毒株的效果仍存疑,同時亦仍未有特效藥治療受感染者。這個情況讓我們重新正視增強人體自身抵抗力重要性,回歸到「預防勝於治療」的格言。 到底人體免疫力下降的原因是什麼?免疫力下降會有什麼症狀?為何益生菌有助於提升免疫力?

What are the symptoms and causes of a weakened immune system? Intestinal probiotics act significantly to improve the immune system.

Share

免疫力下降症狀

健康的身體,總少不了強健的免疫系統,免疫力下降會引致身體不同症狀,更可能促發自身免疫性疾病。例如都市人常有的腹瀉及便秘,有可能因為腸道益生菌群失衡而導致腸胃敏感。另一都市人常見的症狀是過敏,這是由於免疫細胞過度受刺激,產生發炎反應。

免疫力下降症狀亦包括慢性疲勞、睡眠質素欠佳、易患感冒而難痊癒、頭痛等等。這些症狀常被視為生活壓力過大的後果,或以「都市病」或亞健康作概括,而沒有想到這些會是免疫力下降症狀,更少會將源頭歸到腸道健康之上。想回復及保持身體的健康,除了正常的飲食及作息,亦要管理好腸道健康,以益生菌提升免疫力

早前 COVID-19 新冠病毒於香港大規模爆發,雖已研發出疫苗,但並非百分之百有效預防感染病毒,而且對變種病毒株的效果仍存疑,同時亦仍未有特效藥治療受感染者。這個情況讓我們重新正視增強人體自身抵抗力重要性,回歸到「預防勝於治療」的格言。 到底人體免疫力下降的原因是什麼?免疫力下降會有什麼症狀?為何益生菌有助於提升免疫力?

早前 COVID-19 新冠病毒於香港大規模爆發,雖已研發出疫苗,但並非百分之百有效預防感染病毒,而且對變種病毒株的效果仍存疑,同時亦仍未有特效藥治療受感染者。這個情況讓我們重新正視增強人體自身抵抗力重要性,回歸到「預防勝於治療」的格言。

到底人體免疫力下降原因是什麼?免疫力下降會有什麼症狀?為何益生菌有助於提升免疫力

免疫力下降原因及治療方法

在醫學界、健康產品及資訊媒體的推動之下,近年大眾開始意識到腸道於對健康的作用,它除了是人體的「第二大腦」之外,亦是我們身體免疫系統的主要來源——科學界相信人體 70% 的免疫系統都來自腸道,一旦腸道生態不平衡、健康,就會成為身體免疫力下降原因;相反,改善腸道健康可以增強人體免疫系統。例如嬰兒幼年出現濕敏,有可能是(因剖腹生產等原因)吸收母親身體的益生菌不足所致。

 

腸道微生態對於人體的運作極為關鍵:我們每天吃進去的食物,都會與益生菌之間有互動,益生菌會產生各種酶以消化食物,並製造多種人體需要的重要物質,例如維他命與氨基酸等等。益生菌亦保持腸道細胞之間的緊密連接,阻止有害細菌與病毒入侵。我們的人體一直與腸道內的益菌共存,益菌的健康與身體整體的健康有着唇齒相依的關係。

 

近年腸道微生物研究成為醫學界炙手可熱的領域,為免疫力下降的探索帶來新發現。根據香港中文大學醫學團隊的研究發現,新冠病人的腸道微生態嚴重失衡,可以透過「微生態免疫力配方」紓緩身體發炎狀況,並加快康復過程,換言之就是以改善腸道微生物生態作為治療新冠病毒感染的手段。

在醫學界、健康產品及資訊媒體的推動之下,近年大眾開始意識到腸道於對健康的作用,它除了是人體的「第二大腦」之外,亦是我們身體免疫系統的主要來源——科學界相信人體 70% 的免疫系統都來自腸道,一旦腸道生態不平衡、健康,就會成為身體免疫力下降的原因

BioMed PGut:提升免疫力益生菌產品系列

BioMed PGut 系列針對不同人士的需要而設,結合科研益生菌(probiotics)、三重益生元(prebiotics)及速效後生元(postbiotics)三重成份,因而各款益生菌產品都有助提升免疫力。PGut 的精選專利益生菌,經科研實證抗胃酸能力達到 95%,可直達腸道,調節腸道生態健康;益生元是益生菌的食物,為益菌提供成長所需的養份,幫助益菌於腸道中順利定殖;後生元是益生菌發酵所產生的天然副產物,能夠全面模擬健康腸道的微生態,並輔助平衡腸道菌群。各位可以根據性別、年齡及不適症狀,選擇最適合的益生菌產品提升免疫力,解決免疫力下降原因症狀

Share